【歌曲】:ขอให้เธอใจดี (May she be kind)
中文歌名:願你善良
-
是FREEHAND 樂團的歌,滿好聽的和大家分享 😊
-
翻的時候在最後一句歌詞卡了很久,因為想不出來為什麼最後會用一句「希望你是最後一個說我不重要(沒有意義)的人」,看Youtube下面的留言也有泰國朋友在問這一句的意思,有留言是解讀說,即使全世界都覺得我不重要,但我只有你,希望你是唯一也是最後一個對我說這句話的人。

但其實我還是不太能理解,或許要用泰文的邏輯來思考,如果對這一句有想法的朋友歡迎一起留言討論 😅

-
下面有板友留言分享,我覺得就是這個解釋了:我希望你是最後的那個人,因為當全世界都覺得我不重要,前面排了不計其數的其他人,最後一個人也意味著最不可能發生的情況,希望你會一直將我視為珍寶 🥰
-
Youtube連結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Q1U2SGgoAg

歌詞:
[ 1 ]
ในเมืองที่ไม่มีแสงดาว และมองไม่เห็นทาง
在沒有星光的城市裡,看不見道路,

ในเมืองที่มีเพียงแสงไฟ ล่อให้เราดิ้นรน กับฝันที่มันลวงหลอก 
在只有燈光的城市裡,虛假的夢讓我們掙扎,

ให้ฉันต้องเดินทางไกล
讓我必須踏上遙遠的旅程。

มีเพียงแค่เธอเพียงผู้เดียว ที่เป็นเหมือนทุกสิ่ง
只有一個人,你,就像是我的一切,

พ่ายแพ้เจ็บปวดมาเท่าไร ขอแค่มีเธออยู่
再多的失敗和疼痛,只要有你在,

ฉันก็พร้อมจะอยู่และไม่กลัวสิ่งใด
我就準備好去面對,什麼都不害怕。
-
[ 2 ]
โปรดบอกฉันว่าโลกนี้มันยังไม่เลวร้ายเกินไป
請告訴我這個世界還沒有那麼糟糕,

และพรุ่งนี้โลกใบนี้มันยังไม่แตกสลายไป
而明天這個世界也還不會崩塌,

ขอให้เธอใจดีกับฉัน ในวันที่โลกทั้งใบใจร้าย
在整個世界如此殘酷的日子裡,願你對我善良。
-
[ 3 ]
เคว้งคว้างล่องลอยในทะเล ที่มองไม่เห็นฝั่ง
漫無目的,漂流在望不見岸的大海中,

ไม่รู้จะจบลงเมื่อไร และวันพรุ่งนี้ จะเจอสิ่งไหน
不知何時才會結束,明天又會遇到些什麼,

แค่ขอเธอคอยบอก และทำให้ฉันมั่นใจ
只求你記得告訴我,讓我充滿信心。
-
Repeat [ 2 ]
-
[ 4 ]
อยู่ตรงนี้ อยู่กับฉัน โอบกอดฉันไว้ให้นานๆ
待在這裡,和我一起,抱著我很久很久,

และช่วยย้ำว่าชีวิต มันยังมีความสวยงามอยู่
請你再一次告訴我,生命中還有著美麗,

ขอให้เธอเป็นคนสุดท้าย ที่บอกว่าฉันไม่มีความหมาย
希望你是(這世上)那最後一個說我不重要的人。
-
Repeat [ 2 ]
Repeat [ 4 ]
Repeat [ 2 ]
Repeat [ 4 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大家有還想知道的字或是用法,或是有什麼建議,都歡迎留言一起討論喔!
-
#泰文 #學泰文 #泰國歌曲 #Thaisong #Thaimusic #ขอให้เธอใจดี #ขอให้เธอใจดี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 La Thai 的頭像
    La La Thai

    La La Thai 流行歌學泰文

    La La T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